行业资讯

环保行业每周精选:国家发展改革委鼓励减免政府投资项目投标保证金

发稿时间:2023-02-07来源:华润环保 【 字体: 打印

一、政策动态

【政府招投标】国家发展改革委鼓励减免政府投资项目投标保证金

发布日期:25

发改委等部门于近日印发《关于完善招标投标交易担保制度进一步降低招标投标交易成本的通知》。该文件旨在加快推动招标投标交易担保制度改革,降低招标投标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交易成本。文件提出,鼓励减免政府投资项目投标保证金。20233月底前,各省级招标投标指导协调工作牵头部门应当会同各有关行政监督部门,制定出台鼓励本地区政府投资项目招标人全面或阶段性停止收取投标保证金,或者分类减免投标保证金的政策措施,并完善保障招标人合法权益的配套机制。

点评:《通知》预计将有效减低环保项目投标企业资金压力,扩大企业投资预期。

二、区域动态

【生态修复】宁夏自治区:关于加快推进全区生态修复项目建设的通知

发布时间:21

宁夏回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全区生态修复项目建设的通知,要求各地迅速掀起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的热潮,加快推进全区生态修复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续建项目复工,按时完成新建项目申报,全面开展项目验收工作,严格落实项目报告制度。

【黄河流域】2023年内蒙古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发布时间:130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布《2023年内蒙古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计划提到,推进绿色低碳节约集约发展,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推动钢铁、焦化等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巩固13条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成果,完成“一湖两海”及察汗淖尔年度治理任务,持续整改黄河流域生态环境问题。全面加强土壤污染源头防控,实施农用地断源工程和新污染物治理行动方案,深入推进“无废城市”高质量建设,争取国家区域性特殊类别危险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在自治区落地实施。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2023年底前再完成整改23项,整改率达到60%以上。

【黄河流域】《山东省黄河生态保护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发布

发布时间:21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等12部门联合印发《山东省黄河生态保护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以黄河干流、主要支流(大汶河)及重要湖库(东平湖)等国家攻坚区域为核心,以济南、淄博、东营、济宁、泰安、德州、聊城、滨州、菏泽等黄河沿线9市辖区范围为重点,覆盖全省16市。组织开展河湖生态保护治理行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行动等6项行动

三、行业动态

【股权转让】重庆水务:拟以1.4亿元挂牌转让九龙公司90%股权及相关债权

发布时间:23

23日,重庆水务公告,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公用事业建设有限公司(下称“建设公司”)通过公开挂牌方式以 14,000 万元出售九龙县汤古电力开发有限公司(下称“九龙公司”)90%股权及公司和建设公司对九龙公司依法享有的相关债权。

公告称,本次公开挂牌转让交易是落实重庆市国资委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改善资源配置效率、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关要求,有助于公司进一步聚焦供排水主责主业,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ESG】水务行业唯一A级亚洲企业!北控水务获MSCI上调ESG评级

发布时间:21

日前,全球三大权威ESG评级机构之一——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中文简称“明晟”,英文简称“MSCI”)公布最新年度环境、社会、公司治理(ESG)评级结果。北控水务集团凭借在ESG方面的出色表现和亮眼成果,MSCI ESG评级提升至A级,成为水务行业里唯一一家获此评级的亚洲企业,在国际水务行业中处于领先梯队。其中,北控水务集团在产品质量和安全议题中收获行业内最高得分8.0分。

【业绩预告】巴安水务:2022年度预计亏2.8亿元-4亿元

发布时间:131

131日,巴安水务2022 年度业绩预告,2022年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8亿元-4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亏损2.76亿元-3.94亿元。

【业绩预告】中国天楹2022年预计盈利0.9-1.25亿元 同比降87.65%-82.85%

发布时间:130

中国天楹发布2022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归母净利润盈利9000万元-125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87.65%-82.85%。扣非净利润预计盈利36000万元-395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50.54%-45.73%

【业绩预告】启迪环境2022年预计亏损6.5亿-9.7亿 同比增78.63%-85.68%

发布时间:130

启迪环境发布2022年度业绩预告,归母净利润预计亏损65000万元-97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8.63%-85.68%。扣非净利润预计亏损67000万元-97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8.65%-85.25%。全年营收预计在700000万元-800000万元。

四、行业涨跌幅情况

130日至23日,沪深300 指数下跌1.32%,环保板块上涨0.35%

细分板块来看,除水处理及水生态外所有板块均有下跌,跌幅从大到小依次是大气治理、智慧水务、智慧监测、节能、固废治理及环卫、水务、燃气运营。

 

跟踪标的来看,涨幅前五的标的依次是上海洗霸、奥福环保、德创环保、凯美特气、理工能可;跌幅前五名依次是ST美尚、ST博天、ST星源、天壕环境、瀚蓝环境。

编写人员:郑海若、马当辰、刘彦廷

华润环保战略发展部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隐私与安全   |    常见问题解答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华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华润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