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华润环保督导组到基层企业开展主题教育督导及工作调研

发稿时间:2019-11-08来源:华润环保 【 字体: 打印
10月23-27日,根据华润集团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华润环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运龙带领华润环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督导组分别到安徽合肥、山东滨州、聊城、潍坊、烟台等地工厂,开展主题教育督导指导,并进行工作调研。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助理总经理刘坚,副总经理袁学军、周波以及人力资源及行政部、财务部负责人参与督导、陪同调研和考察。

督导组到每家企业生产现场、主题教育活动室查看了主题教育展板和宣传栏,查阅了企业主题教育学习记录和检视问题清单,对部分管理团队和中基层骨干、党员进行走访、座谈。在听取各企业第二批主题教育汇报后,督导组进行了点评,肯定了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的成绩和好的做法,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督导意见。同时,对第二批主题教育后半段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调研期间,督导组组织各级干部学习了集团王祥明总经理在华润环保干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团要求华润环保在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推动改革发展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做好四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华润环保作为重组后新的集团一级利润中心,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华润回信重要指示精神,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推动企业改革发展;要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要落实集团党委“大党建、强基础、做文化、促发展”的党建总体思路,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二是加快业务发展,探索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进一步梳理战略,聚焦细分领域,制定阶段性目标,建立专业能力,形成清晰的商业模式。三是完善制度流程,加强业务合规性建设,要求华润环保公司治理的各个层面要找准定位,敢于担当,勇于进取,加强规则体系、制度体系建设,实现依法治企。四是加强班子建设,激发队伍干事创业活力,领导班子要切实担当起“一岗双责”,落实好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和分工负责,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大力发现培养优秀年轻干部,既要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又要真诚关爱,鼓励干事创业、大胆作为。

督导组每到一个企业都组织现场办公,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如调剂潍坊华润、惠民华润闲置设备到滨州华润,解决制约生产瓶颈问题;对聊城华润外地倒班员工休班宿舍问题提出解决思路;对华润厚木提出跳出全生产链,重点走研发环保产品的新思路等。同时,对聊城华润领导班子重视安全不够,导致火警多发的问题提出了批评,并责令开展安全复查和警示教育。

督导期间,督导组对每个企业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企业各级党组织要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华润回信重要指示精神,把集团推动改革创新和发展环保科技产业的战略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二是希望企业领导干部要不忘共产党的初心、不忘红色华润的初心,也要明白自己的初心,坚守初心不改,牢记使命,积极支持华润环保创新发展,在逆境中拼搏前进;三是转变思想观念,积极落实集团退出低效资产、发展环保科技产业的战略部署;四是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敢于担当,带出一支精干专业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带出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士气高昂的员工队伍,抓住转型环保机遇,为国家、股东、员工创造价值。五是抓住今年最后的二个月时间,强化落实公司的各项工作要求,力争全面完成2019年商业计划目标任务。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隐私与安全   |    常见问题解答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华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华润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