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纺织巾帼共抗疫 复工复产迎花开

发稿时间:2020-03-13来源: 【 字体: 打印

  一场疫情的突然到来,搞得我们不知所措,有放假的喜悦,有“新冠”的忐忑,度过了宅家的一段时日,随着疫情的稳中向好态势,我们积极响应公司号召,在同一鼓点上按下“复工键”,更有重返岗位的激动,开启了非常时期的新征程,来提高企业的生产力。姐妹们又重新出现在设备机台旁,开始了日复一日、披星戴月连轴转的纺纱工作,我们辛苦着、我们忙碌着、我们也快乐着,那忘我的付出,那繁忙的景象,那感人的场面促使我肃然起敬,突然有了想利用文字贡献一份力量,表达我的所见,所闻、所感;为我的姐妹们加油喝彩,为我聊润祈祷祝福的冲动。

  在非常时期,身边众多的巾帼英雄们设小家,顾大家,有的为了遵守小区或街道“要么别外出,要么别回来”的限行管控,在家与单位的较量中争出胜负,都选择了暂住在公司也要保证生产,特别是我车间谢红,张桂芹,纺织工人也是人,纺织工人也有爱!却与家中的老人,孩子与不顾,她们用瘦小但坚毅的身躯守护着企业的运作和发展,群防群控疫情,群策群力保生产,以深入一线,扎根基层的方式迎接自己“独特”的“三八”节日。我身边的女神个个都穿梭、奋斗在机台旁,手指翻飞的接着头,咔咔拔穗子,还有的打趣说:为了能让其它厂家多生产口罩以保需求量供应,也要把纱线纺好,把关好,绝对不忙里偷闲,为下游客户服好务,没钱出力用“双手”为疫情做贡献,看着落纱队个个都汗流浃背,却嘴角上扬,还自我调侃汗水滋润的我们皮肤更如桃花盛开、晶莹剔透,劳动的我们最美丽,我心生感动啊!厉害了,我的姐妹!

  公司、车间职员义务值班,不管是早、中、夜班,还是周六周日每个上班的节点,都会早早恭候在公司门口为同事们测温,参与到公司防疫生产两不误的防疫防控活动中来。特别是王师傅、刘杰一对搭档你测温,我记录的娴熟、默契的场景,忙碌的身影又浮现在眼前,当然这只是防疫战中的一个缩影,更有党员、部室人员义务帮扶装穗子,全员互动以企业发展助推社会经济发展。

  面对疫情防控,在减少接触方面,因车间噪音大,都摸索了很多交流小技能,比如手势、肢体语言,或许只有我们才能领会,但能少说话,能悟懂,提高沟通效率就是“窍门”,更有同事之间的关爱,一直戴口罩,只感到火辣辣的疼,王师傅关切的为我卡上从自家带来的奶箱卡头,果然见效,却只会傻傻的笑,她也回敬我一个笑,这就是姐妹情深。

  阻击疫情,众志成城,献出你的力量,秀出我的爱,李兰娟院士就是最好的榜样,让我们一起嗨!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姐妹们加油,一起期待疫情消散,重新回归工作与生活的美好。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隐私与安全   |    常见问题解答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华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华润环保